醉颜

无言

【某组织情人节24h】-21:00-《朋友之上》

简介:不想做朋友?那就只做恋人好了

*ooc预警!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分割线——————————

    

    金弦盘腿坐在沙发上,整个人因连日的感冒而显得有些丧。他随意的盯着视线中的任意一个点开始放空,手中给猫顺毛的动作也因为走神而加大,一不小心就惹毛了怀里的祖宗。

    “喵——”

     摩卡从金弦怀里跳了出来,拉长嗓子叫了一声,浑身的毛有些竖起,盯了金弦一眼 ,转身往猫爬架的方向走了。

     沙发上的男人却丝毫没有为之前的行为感到抱歉的意思,他皱着眉扭头看向窗外,太阳光稍微有些晃人眼睛,他却神经质的愣是僵在那里不挪开眼。

     他最近很不对劲。

     金弦偏过头没有去继续盯窗外刺眼的阳光,脑海中把自己的关系网仔细的梳理了一遍,想找到使他最近感到烦躁的万恶之源。

     杰大,宿宿,包子姐……

     一个个名字都没有做任何停留就从他的大脑里一跃而逝,这些人的定位他一向清晰。

     苏尚卿……

     脑子里像传送带般的思路忽然罢工,全线崩坏。

    朋友?似乎他并不希望如此。

    不做朋友,那还能是什么?恋人?

    金弦突然就愣神了,恋人这个词一经浮现如同一个无形的棒槌照着他的后脑勺狠狠的来了一记,歪打正着的就把脑子里那团杂乱的就像被摩卡折腾的不成样的毛线团一般的思路理清了,迫使他终于肯直面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些羞于见人的想法。

    他喜欢苏尚卿。

    是了,金弦喜欢苏尚卿,这本身就是最合理的解释。

    无论是在外面跑行程还是私下一起玩,都喜欢黏着他,给朋友们挑选礼物总是给他挑的最好最用心的,还是一看见他就会蓦然温柔下来的神色。

    种种迹象都暗示着这一点,他却愣是像个二愣子似的没明白过来,直到现在这些发生在每天生活中的零星小事通通在脑子里汇聚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箭头指向他那埋在内心深处的欲念。

    金弦抓起一旁的遥控器打开电视,准备给自己找点事做打消现在盘旋在心底的烦躁感。他双手抱膝的缩在沙发上,眼神呆滞的地盯着前方,对男女主撕心裂肺的表演提不起丝毫兴趣。

    被丢在一旁的手机发出提示音,金弦一看,却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儿。苏尚卿在他们的小群里发了一张表情包,是一个简笔画的小人,挺可爱。他眯着眼笑了,只觉得这个小人儿还和苏尚卿挺像的。都蛮可爱。

    金弦收藏了那种表情,一点也没有盗图的负罪感。

    既然喜欢,那就表白吧。

    金弦明知道自己很清醒,却仿佛酒精融入了血液,刺激着他的神经, 消磨着理智,一种压抑已久的冲动突然开始汹涌澎湃,冰封的心开始融化,禁锢的感情想要挣开枷锁。

     就趁着现在,说出来吧,最不好的结果大概也只是不能做朋友。

     可他根本就不想和苏尚卿做朋友不是吗。只想完全的拥有他,让他完完全全的属于自己。

     金弦的欲望在这一刻完全清晰的展露出来。

     这种欲望仿佛是被残忍压制的植物,突然间冲开束缚,极速生长,每一个细胞都在疯狂叫嚣着失去理智。

     有些念头一经浮现就不可逆转,如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金弦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起身回到卧室。

     第二天,729录音室。

     金弦侧头看向玻璃窗外的杰大,看到对方比了ok的手势,点头表示知道,取下耳机走了出去。

     “不错,这场戏的感情你把握的很好。”杰大笑着拍了拍金弦的肩。

     金弦点了点头,眉心却有些微皱 ,能看出是情绪不好。

     “北北你怎么了?”杰大担忧的看着他。

     金弦张了张嘴,犹豫一瞬终究还是把已到嘴边的话吞下去,在事情八字还没一撇的时候他并不想把他个人的私事昭告的人尽皆知,还白害其他人担心自己。

     “应该是最近两天没有休息好有些累了吧,没事的。”

     “好好休息,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去医院看看啊。”杰大知道金弦爱生病,没有怀疑,仔细的叮嘱了他。

    金弦答应着,走出拐角到了茶水间,给自己倒了杯黑咖啡。

    休息室里苏尚卿把自己团成小小的一团窝在沙发里,嘴里不自觉的咬着插在酸奶上的吸管,捧着剧本看的认真,连有人进来也没有发觉。

    金弦淡淡的站在门口看向苏尚卿,眼前人的一举一动都像是致命的催化剂,在他的身体内掀起惊涛骇浪,使他无法冷静,几乎快要到失去理智的地步。他拼了命的把所有情绪压下去,又成了那个以苏尚卿朋友自居的金弦。

    等至苏尚卿从角色出来脱离出来时,金弦手里端着的那用陶瓷杯乘着的黑咖啡只剩余温,半冷半热的温度刺激着皮肤,手指都有些不自然的蜷着。

    苏尚卿有些惊愣的看向金弦,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微的睁大,更显春雨霏霏。

    “金弦你怎么站在那儿不进来?”

    “我怕打扰到你。”金弦笑了笑,抬脚往沙发处走,坐到了苏尚卿身旁。

    两人似乎挨得太过于近了,腿挨着腿,肩膀也是靠在一起的。苏尚卿有些不自然的想挪远些,却被金弦下一句的话吸引了注意力。

    “等你一会儿录完音后我们去吃饭吧,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苏尚卿有些诧异的挑挑眉,一脸八卦样的凑近金弦,直视着那张招蜂引蝶的脸。

    “怎么着,喜欢上了哪个姑娘要本军师为你出谋划策?”

     金弦无奈的看向他,很想在苏尚卿脸上揪一揪,没有答话。

     苏尚卿从沙发上下来,丢下那袋被他蹂躏许久的酸奶,转身往休息室外走。

     “那我去录音啦,你可得等着我。”

     这一等就是两个半小时,而苏尚卿回到休息室却看见金弦维持着他走之前的样子,就像这段时间里他一直没有动过般。尽管事实也正是如此。

    他刚想拿这个事调侃一下,金弦却已经站起来,一如从前的挎着苏尚卿的脖子。

    “走吧,挺晚了。”

    苏尚卿心里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没来得及思考就已经被金弦拐着越走越远,却不知道这一拐他就永远甩不掉这个男人了。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苏尚卿一走出公司大门就打了个寒噤,他是南方长大的,怕冷,属于失去暖气就要死不活的那种。

    “冷?”

    苏尚卿刚准备说自己怎么可能怕冷就被一股寒风吹的发抖,像只鹌鹑一样把自己的脸埋在高领毛衣里,只得老老实实的点了头。

   金弦轻笑一声,取下自己的围巾转而围在苏尚卿的脖子上,围的严严实实的连小半张脸都被埋了进去,又拉住苏尚卿的手。

    “不远的,我们跑过去。”

    金弦的声音低的近乎呢喃,苏尚卿如同被蛊惑般的顺从的被拉着手一路小跑到饭店。

   到达目的地后苏尚卿才如同惊醒的小猫炸毛了一般,垂着眼帘不去看金弦。

   金弦今天……怎么这么苏啊,他还偏偏就吃这一套。

    他有些无措的看着金弦,看着他接过服务员的菜单点了菜……全是自己喜欢吃的。金弦清楚的记得自己的口味。

   他们两个人的感情定位一直是金弦对他好他清楚,可没有人无缘无故对另一个人好他更清楚,金弦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已经可见一斑。

    苏尚卿看着金弦挑了一大块鱼肉出来将鱼刺挑尽,搁在自己碗里。

    “……我怕你这么笨万一卡着了怎么办,多麻烦。”

    他听着金弦欲盖弥彰的话,心里突然就弥漫出一股酸意,连眼睛里都蒙上了一层雾气,张张嘴还是没把那句直接拒绝的话说出来。

    两个人都各怀心思的吃完这一顿味同嚼蜡的晚餐,待服务员将餐具收下去后,气氛越加古怪。

    金弦呆愣愣的看着苏尚卿,脑袋里那些排练了一天的告白都在一瞬间卡了壳的派不上用场,最终只是笨拙的吐出四个字:

    “我喜欢你。”

     苏尚卿用力的闭了闭眼,掩盖住自己已经红了的眼眶,他几度张嘴又闭上,脑子如同死机。

     并没有一个让两个人都不受到伤害的方式。拒绝后又安慰对方?得了吧,让彼此都留一点尊严。

   话到嘴边,说出来的却是“我再想想。”        

   说出来的令苏尚卿自己都感到惊愕,但奇异般的没有后悔。

   金弦本来随着时光的流逝俞渐黯淡的双眸陡然亮起,嘴边挂着怎么也压不住的笑意。

    “好,好,好。”

    苏尚卿瞅着他那傻样儿也想笑,这一笑却仿佛打开了泪腺的开关,绷了这么久的眼泪终于流出,他连忙起身往包间外走。

    “你也早点回去吧。”

     说的状似中气十足,尾音却带明显的颤意。

    他们认识也挺久了,就这么拖着,说苏尚卿对金弦没有感情是没有可能的,但如果是金弦希望的那种关系,苏尚卿觉得自己不应该逾越。

     苏尚卿是一个对待感情很理智的人,该不该逾越的他一清二楚,可如果对象是金弦的话,他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不喜欢么?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喜欢那个一对他就各种宠溺笑的金弦,喜欢那个一边毒舌一边又照顾他的金弦。

    他必须承认,他对金弦是依赖的。

    在这个圈子他看的太多,在身为学徒期间他忍过太多屈辱和泪水,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已经麻木了,就像一块冷暖不知的石头。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金弦却像一束寒冬里的阳光,猝不及防的就闯入他的世界,融化了自己冰封的心。

    苏尚卿不是没有其他的好朋友,可金弦终究是和他们不一样的。

    还记得在很久之前,他和金弦才相识很短一段的时间,金弦已经可以公然嘲笑他的衣品了。苏尚卿并不喜欢与自己不熟的人和自己玩笑,那天竟没有感到生气。

    可能从那时候起,就注定要沦陷吧。

    烦躁的在床上滚来滚去,最后用被子将自己裹成个蚕宝宝。

    他浑身难受,心头闷闷堵着的那种痛,金弦就像凝结的血块阻隔着他的理智。

    苏尚卿就快要为金弦逾距了。到了边缘却又有些退缩,金弦,你让我再想想好吗。

    又是一天的早晨,“叮咚”一声,金弦家的门铃响了,他踩着棉拖鞋去开了门,迎接他的是一个将自己快要裹成团子的苏尚卿的熊扑。

    当金弦一脸懵逼的接住团子后,还怀疑自己这是忧思成疾在做梦。

    直到——

    “金弦,我答应了。”

                                                                     END

来自作者的叨叨:嗯,这篇文就这么完结啦,其实一开始我是在结尾后又写了一段,却还是觉得有些故事不完整应该会更好些。当然啦,这是个人的想法而已,写的不好勿打(顶锅逃走)

祝大家情人节玩的开心鸭!

    

评论(1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